_青昙_

◐有娀未抵瀛洲遠,青雀如何鸩鳥媒◐

【鸣佐】《妄言之绊》(abo/下14章)

第十四章
大门关上的时候,发出的沉闷响声好像一把重锤捶在了佐助的心上。佐助把钥匙放在了门口脚垫下藏好,出了这个门,他并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能回来,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再回来。他不求鸣人能理解他,但有些事情,他非做不可。
佐助觉得自己实在艺多不压身,上天入海无所不能,如今就连打劫也不在话下了。
出门没多久,他就遇到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后,起先司机看到佐助的背包,还以为他是外地的游客,热情洋溢的向佐助介绍M市的名胜古迹、风土人情。佐助也十分礼貌的倾听,一团和气。
渐渐地,司机的笑容和他脸上的血色一并消失了,因为他发现身后佐助的那张脸与火之国一直通缉的重犯宇智波一般无二。
“别动。”
佐助不知什么时候,从手里拿出一个小型的注射器,扎入司机的手臂,缓缓将药液推入。
司机吓得要去踩刹车,耳边却响起佐助冷冷的声音:
“你最好正常开车,开到东郊那个荒废的加油站。对了,我给你注射的是我刚刚研究出的液体炸弹,看到我手里的遥控器了么?只要我按下去,你就会爆炸,血骨横飞。”
恐吓完司机,佐助就挑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靠背上,甚至游刃有余的闭上眼休息。
司机冷汗直流,不到两分钟的功夫,背后的工作服就湿圝透了,不敢置信的喃喃道:
“骗......骗人的吧?”
佐助睁开眼睛,从车内的后视镜和司机对视,心平气和道:
“你知道宇智波有多穷凶极恶,所以,别做让我不开心的事。”
佐助说完自嘲的笑了一下,曾经代表荣光的宇智波,如今却成了恶魔的象征。显然,他的话起了作用,司机果然闭嘴了,只是战战兢兢的开车。
“放段音乐吧,你会轻松一些。”
佐助语气平和,好像一个正在为人做心理辅导的医生,耐心又体贴。
“不......不用了。”
“我是怕你神经太过紧张,万一出了什么交通事故就不好了,你也知道我不想见到警圝察。”
司机无计可施,只能乖乖照着佐助的话去做,他觉得身后坐的仿佛不是曾经帝国最年轻有为的博士,而是一个穿着黑袍手执镰刀的恶魔。
开往东郊的路也许是他人生中最漫长的路,直到佐助下车,司机还心有余悸。他只是个普通人,从来没想过帝国的通缉重犯会和他有什么关系。然而世事无常,此时他庆幸那位祖宗已经下了车。
佐助看着远去的出租车以一种疯狂的逃窜的姿态疾驰离开,他想笑却又笑不出来。
哪里有什么液体炸弹,这话要是让他曾经的导师大蛇丸听到估计要笑上好一阵。佐助随手将贴着维生素C注射液的玻璃药剂瓶扔进了垃圾箱里。
和它同归于尽的还有那个“炸弹遥控器”,仔细看就会发现上面还印着劣质的小猪佩奇图案,那是鸣人怕他闲的无聊,给他买的打地鼠游戏机。
东郊的加油站虽然离佐助的研究所还有好一段路程,但是好在这里没什么人,他徒步过去也很安全,那里有他要的东西,而他也到了非行动不可的时候了。

评论(29)
热度(27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青昙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