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青昙_

◐有娀未抵瀛洲遠,青雀如何鸩鳥媒◐

《妄言之绊》(鸣佐abo,48~50章)

第四十八章
鸣人的笑容僵在脸上,像一面已经风干了的壁画,仿佛再一动,面皮就会破碎剥落。
佐助知道自己的话已经伤害了鸣人,可是那又有什么办法?他并不希望鸣人在未来遭遇到更大的打击和伤害。
“为什么?我做错了什么?”
鸣人没再移动,他站在原地,声音有些颤抖,像是在问佐助,也像是在问自己。他无法理解之前还好端端的感情怎么会突然破裂到如此境地。
“因为......我不想和你结婚了。”
鸣人走进一步,佐助就会后退一步,他为了让自己看起来不心虚,甚至抬头直视着鸣人的眼睛。可是当他看着鸣人那双湛蓝色的眼睛含着无比失落的神情时,他又矛盾的想去逃避。
“为什么?我哪里不好么?”
当鸣人第二次问佐助为什么时,语气里似乎带着毁灭的味道,认真又低沉的发问,仿佛真的想探究这个问题的原因一般。
鸣人哪里不够好?佐助在头脑里思忖着,却发现在他的心中,鸣人已经几乎是完美的,无论是性格、能力、情商,还是对自己的专一程度,都无可挑剔。即使有缺点,那也是瑕不掩瑜,被当成笑话调侃还行,却也做不了真正的理由。只是情急之下,佐助有些口不择言,鸣人那一处小小的短板让他说出口就后悔了,因为那根本不算什么。
“你......你学习不好。”
听到这个有些可笑的理由后,鸣人竟然被气乐了,他突然有些明白,佐助并不是真的想和他分手,一定是有什么其他的理由。于是他猝不及防的抱住佐助,将他压在门板上,他用额头抵着佐助的额头,仿佛怕吓到佐助一般,用十分温和的语气对他道:
“佐助,我一直在努力,在努力配得上你,虽然我们家有一个学霸就够了,但是我也没有放弃,你看我的成绩不是已经进步几百名了吗?再说......嗯,我们已经不是小学生了,学习成绩真的那么重要么?别再闹了,我的心脏都快被你吓得停跳了。”
为了证明他的心脏确实受到了伤害,鸣人还特地抓起佐助冰凉的手按在自己的胸口处。
鸣人心还跳不跳佐助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心脏快要不跳了,一场势在必行的分手就这样被他自己用可笑的理由搞砸了。他知道,在鸣人这样温和猛烈的攻势下,自己的败局已定。
“鸣人,你会后悔的,你会后悔的。”
佐助捂住自己的脸,他希望自己最后挣扎一下,摆脱鸣人的深情款款,如果意志能再坚定一些就好了,可是他发现,明明就连他自己都不想和鸣人分手,又拿什么理由来劝服鸣人呢?他总不能告诉鸣人,我的家族要灭天灭地灭宇宙,为了不波及到你,所以请你别和祸头子结婚了。
婚前恐惧症么?鸣人脑子里却是另一种清新的想法。因为的确这种症状在年轻的omega中很常见。越是优秀的omega就越会恐惧婚后相夫教子的生活,他们会觉得自己的事业将会一事无成,将一生都付出在了家庭中,失去了自己对于社会的价值,成了单纯的繁衍机器。
于是鸣人很善解人意的对佐助解释道:
“放心,佐助,我向你保证你婚后和婚前的生活是一样的,我和我的家人也不会干涉你的学习和生活。我妈妈就是个alpha,她独立自主惯了,所以她也会支持你的想法的。”
鸣人将佐助彻底搂在怀中,alpha的气息对于omega有着天然的安抚作用,虽然鸣人说的和佐助想的简直差之千里,但是在鸣人的怀抱中,佐助就会贪恋起这份温暖。
鸣人见机行事,发现佐助的情绪已经稳定了许多,于是他双手捧起佐助的脸,亲吻他的唇。鸣人吻得相当有技巧,他并不急着深入接触,这是浅尝辄止,调动着佐助的情绪,alpha们似乎天生就熟谙此道,他们能给予自己的omega最需要的爱。
佐助知道,自己已经陷入了鸣人的深潭无法自拔,他无法辜负鸣人的深情厚谊。能爱到何时就爱到何时吧!他有些自暴自弃的想着,可是心中却升起了一种轻松的念头。于是他握住鸣人的衣领问道:
“你能保证今后一定我听我的话么?”
因为只有我能保护你啊!既然我不能和你斩断这份羁绊,那就让我一直挡在你的身前好了,这样你就不会看见这个世界的脏污了。佐助这样天真的想着,殊不知鸣人就是一匹套不住缰绳的野马,无法让他完全驾驭。
“我听话,我怎么会不听我们家佐助的话呢?你看,我的银行卡都给你,我要是不听话你就让我成为穷光蛋,把我赶出家门。”
鸣人一边将银行卡塞进佐助的口袋,一边又自说自话的凑到佐助耳边,装作十分隐秘的样子告诉佐助:
“密码是我们领结婚证的日子哦!”
佐助突然觉得,与其要鸣人同意分手,都不如他自己自裁来的方便。他无奈的叹了口气,发现自己好不容易下定的决心竟然是以一场闹剧的形式收了尾,心中油然而生了几分如释重负的挫败感。



第四十九章
婚期将至,按照原本的计划,就订在下周周六,在此期间,鸣人几乎寸步不离佐助的身边,生怕他再闹一出抗婚大戏。
佐助无可奈何,因为自己已经是有“前科”的人,所以也不好发作,这能由着鸣人像一块年糕似的粘着自己。
这天,经过佐助的再三保证,鸣人终于批准他独自出行两个小时。佐助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自由,因此,当他一路小跑到了带土的办公室后,对方十分惊讶的以为他的屁股上被人点了把火。
“虽然你能来主动找我这个做小叔的我很感动,但是也不至于这样急切的想见到我吧?”
“三十分钟,最多只有三十分钟!”
佐助双臂支在带土的办公桌上,气喘吁吁的间歇说了这句话。弄得带土一头雾水,怀疑佐助屁股后面没被点火,而是安了一颗定时炸弹,而且还是等一会就会爆炸的那种。
“什么三十分钟?”
“我只能在你这里待三十分钟,鸣人只给了我两个小时单独外出的时间。”
带土坐在转椅上转了半周,然后将双脚懒散的搭到了桌面上,他十分暧昧的撩了佐助一眼道:
“啊呀!还没嫁过去就已经变成夫管严了么?”
佐助没功夫和带土扯皮,虽然他很想解释自己这样只是为了避免麻烦,只是他此时已经顾不上颜面,天知道他如果回去晚了会面临鸣人怎样滔滔不绝的说教?
“我没时间和你讲废话,这次我来只是想告诉你,我和你合作的唯一条件就是不伤害鸣人,否则我们的合作就此终止。还有,你要记着,宇智波一族不是你手中的玩物,你如果敢戏弄我,我是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带土被佐助突如其来的其实吓了一跳,心想着这头小狮子今天吃错了什么药?想来想去也未能得出确切的答案,但是鸣人看来是真的留不得了,他有会左右佐助内心的强大力量。但是带土表面依旧摆出春风般和煦的态度对佐助道:
“放心吧!都是自家人嘛!”
接下来的生活,佐助依旧每天繁忙,虽然鸣人并不知道他每日在忙些什么,但是佐助总算对待结婚这件事的态度是好的,至少没有什么异常的举动。
这天晚上,佐助在鸣人的小公寓留宿,因为一般两个人都是住在佐助家,所以佐助在这的衣服很少。
晚间洗完澡后,他干脆就穿了一件鸣人的干净衬衫当睡衣,宽松又舒适,长度刚好能遮住大腿根部。于是两条明晃晃的大白腿就在鸣人的衣摆下晃着,让鸣人觉得实在是血脉喷张。虽然还不至于饿狼扑食,但等一下有客人到访,终归还是不能马上释放自我真性情的。
“喂,佐助,穿好了。”
鸣人丢了一条沙滩裤给佐助,那是之前两个人在海滨度假的时候买的情侣款,但是这条是鸣人的,所以裤子穿上后,佐助一站起来就滑落下来了。
“你这裤子真的太大了。”
佐助蹙眉,提起来用手抻了一下裤腰给鸣人看,正好能塞下两个拳头,显然他对穿鸣人的裤子是想拒绝的。
“过来。”
鸣人坐在沙发上,将佐助揽到自己的面前,他亲手给佐助将沙滩裤上的腰带收紧系好,然后揩油一般拍了拍佐助的屁股,得意道:
“看,这样就很合适了吧!”
正当鸣人忍不住想对佐助上下其手时,门铃响了起来。既然是有客来访,鸣人也只好规矩起来。
客人还是两个人难得在军校结交下的朋友樱太郎和井野,两个alpha妹子一收到鸣人和佐助的结婚请帖,立刻就表示要赠送一份结婚贺礼。
女alpha和男alpha相比,除了有一样强大的体魄外,还有一些她们特有的细致入微和心灵手巧。结婚贺礼是一个软陶的手工制品,做的是鸣人和佐助婚后的小日常,还有一个类似于两个人孩子的小宝宝。
“这是......”
佐助很认真的研究起那个小宝宝,然后一头雾水,不得其解。
“那个是宇智波老师和鸣人君的小宝宝啊!是我们通过软件合成出来的样子,很可爱吧?”
井野笑眯眯的给佐助解释,丝毫没有因为佐助的身份变成了老师而感到拘谨。
佐助拿到眼前仔细端详,突然脸就红起来,因为那小宝宝简直就是自己和鸣人的结合体,眼睛和脸的形状像鸣人,发色和瞳色像自己。虽然omega生孩子也是十分正常的事情,但是佐助一联想到自己身上,就忍不住羞耻心泛滥起来。
鸣人见佐助真的脸色通红的害羞起来,十分善解人意的将话题岔过去:
“佐助和我都很喜欢这个礼物哦,谢谢你们啦!到时候一定要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两个女生坐了没多久就知趣的将二人世界还给了这对即将举行婚礼的小夫夫。鸣人等客人走后,才又升起了逗弄佐助的心思。他将小软陶宝宝举到佐助眼前,故意问道:
“你说我们未来的宝宝真的会长成这个样子么?我们要不要来验证一下?”
佐助朝鸣人扬了扬下巴,高傲的哼了一声,然后迅速溜进屋子里,插上门不再理人。


第五十章
圣洁的教堂里,玫瑰与百合的气息交织成一股奇特的芳香,座位上是熟悉的宾客。佐助微微扬起嘴角,在家人的陪伴下走到礼堂的中心,和鸣人一起接受众人的祝福。
婚礼上柔和的音乐也是佐助所喜欢的,他期待着和鸣人互相交换结婚戒指的时刻。他觉得对于像自己这样讨厌结婚的人来说,能够有一个真心想要携手一辈子的人十分不易。佐助满心欢喜的等着这一神圣的时刻。
只是这时,证婚人突然拉开佐助,怒斥道:
“和漩涡鸣人先生结婚的人并不是你,你为什么要站在这个位置上!请你马上离开礼堂。”
佐助彻底迷茫了,他回头看了一眼座位上的宾客,也完全没有宇智波家的人。眼前的鸣人还是鸣人,可是却变得看不清他的真面目了,只是依稀可见那一头耀眼的金发。
紧接着,佐助被几个人合力拖走,他挣脱着想跑到鸣人的面前问个清楚,可是他却根本挣脱不开。
佐助大声的叫喊着,身上的礼服也在拉扯中变得不成样子,然而却根本没有人理会他。
“啊!”
佐助突然大叫一声从床上惊醒,他浑身有些无力的颤抖,摸了摸额头,竟然出了一层冷汗,是噩梦么?他脑子里浑浑噩噩的,一时竟然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
“佐......佐助,你在吵什么呢?做了不好梦么?”
床上的鸣人被吵醒了,迷迷糊糊的伸出手臂,就要将佐助揽入怀中继续睡。结果佐助猛的挣扎出来,跳到地板上,连拖鞋都不穿的跑到了客厅的抽屉前。
他拉开后,翻出放在最下面的结婚证,仔仔细细的看着上面的登记的名字,的确是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又看了一眼上面的照片,也是自己和鸣人的脸,这才放心的收好重新放回去。
“半夜在闹什么呢?”
鸣人一手拿着一杯牛奶,一手将佐助稳稳的抱起来,虽然姿势很像抱孩子,但既然是在家里,姑且就没有那么多的计较了。
佐助一边喝着牛奶,一边靠在鸣人的肩膀上想,婚礼那一天到底是我的地狱还是天堂呢?
一张普通的床,一个普通的拥抱,也许都会让多年后的佐助觉得奢侈,但是眼下既然是良辰美景,又何必辜负?
佐助以一种有些僵硬的方式勾着鸣人的脖子,两个人面对面的躺在床上。鸣人像讨好猫咪一样对佐助眨了眨眼睛,这也许是一种能另佐助感到轻快的交流方式,因为鸣人觉得他身上的某些气质极像一只不合群又留恋温暖的猫。
佐助将头凑近鸣人的胫窝,一低头,鸣人能嗅到他呼吸中的奶气。他搂住佐助的背,一只手掌轻揉着佐助的头发,为他舒缓紧绷的神经。佐助被抚摸的舒服,还不知不觉的用头蹭了蹭鸣人的掌心。
真乖啊!鸣人这样想,只是不敢宣之于口,因为这也不过是个表象罢了,纸糊的温顺,经不起一根指头的轻戳。他知道佐助没睡着,于是像吻一朵娇嫩的桃花一般,低头浅浅的亲了亲佐助的唇。
佐助的头微微的动了一下,像是想躲闪,却又悄悄擦过了鸣人的嘴角。
他忽然收紧了抱着鸣人脖子的手臂,将嘴吧移到鸣人的后颈处,那里有他曾经在海岛山洞里象征性标记鸣人的牙印。佐助用手指刮了刮鸣人那处的皮肤,依旧光洁无暇,而自己那里却还有着一个明显的印记,这大概就是alpha和omega的不同吧?
佐助想了想,他低下头,再一次咬下去,他希望自己的齿印这次也能深深的刻在鸣人的身上,所以咬了很久都没有松口。
鸣人起初是没有阻止的,但是仍然觉得自己流血了。后来他发现佐助根本没有松动的意思,于是不禁怀疑佐助是否睡着了。
“佐助,佐助,难道在吸我的血么?”
得不到回应,鸣人只好无奈的将佐助从脖子上卸下来,一把揉进怀里继续睡觉,凭着他对佐助的熟悉,他能感觉到对方的异常,可是能做的却只是尽力的安抚。

评论(8)
热度(2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青昙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