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青昙_

◐有娀未抵瀛洲遠,青雀如何鸩鳥媒◐

《妙木广记》(鸣佐/狐妖x熊妖/4~9)

前情:
https://cagallins.lofter.com/post/233ad3_8b468c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四,狐妖
黑熊王后某天翻阅古卷,看到书上说:“狐者,媚也,天生一双魅惑众生的桃花眼。凡狐族,皆是瓜子脸的尖下巴,男生女相,雄雌莫辩。”
黑熊王后阅后,内心一阵震颤,觉得自家九尾狐王不但一条不占,反而反其道而行,不但毫无狐媚之色,而且甚至还糙汉的很。
于是王后内心怀疑自己单纯被骗,入夜,等狐王睡下,王后翻起身,拨弄了几下狐王的九条大尾巴,冥思苦想,最终得出一个惊天结论:
狐和狗皆属犬科,形貌其实相差不大,难道鸣人其实是九尾狗王?
但是王后天生看的开,决定嫁狗随狗,他只是单纯看上了鸣人,于是十分心宽的一觉睡到天亮。

其五,天狐宝鉴
黑熊王后佐助的心思就像浅水里的水草,通透的根本藏不住,更何况他嫁的可是心比别人多一窍的九尾狐王。
鸣人揣测了他媳妇几日,终于明白了佐助困惑在哪,他也不急于解释。某天晚上,他将佐助带到了狐族圣地,是一个屋顶上皆是钟乳石的地宫。地宫的中心有一个石台,上面似乎有一样神物,发着盈盈浅浅的光。
鸣人带着佐助走上前,取了那宝物,原来是一个卷轴,上面书着四个大字“天狐宝鉴”。
佐助熊耳一动,不解道:
“这是何物?”
“此乃我天狐族的宝鉴,天狐属阳,修的是仙道,主阳刚之气。地狐属阴,修的是妖道,自然就是阴柔之气。”
鸣人的语气里似乎在婉转又无奈的表达:我不是狗!佐助此时才听出来,这似乎是鸣人有意解释给他听的,于是他侧过头,假装毫不在意的样子道:
“你们狐族这些乱七八糟的事说给我听干什么?”
鸣人用一条大尾巴勾了勾佐助毛绒绒的小尾巴,坏笑道:
“自然是要说给你听,你我已经成婚多时了,哪能不让你充分了解一下枕边人呢?”
佐助听出鸣人挪揄自己之意,就要转身羞愤离开,鸣人却突然变大自己身型,叼住佐助的脖子,把他强行带到了石台边,又道:
“我天狐一族通常都是族内嫁娶,结合之后自会结成夫妻生死之契。但你非我族,不能与我自动结成,所以我今日想问你,你可愿与我生死与共,从此命不由天,而是与我息息相关?”
佐助风轻云淡的笑了一下,眼梢微微上挑,一只熊竟然也能做出这样魅惑人心的表情。仿佛谈论的不是生死,而是一件微不足道的细微琐事,他回道:
“自然好。”
鸣人欣慰的笑了一下,他果然了解佐助,佐助也丝毫不出乎他的意料。于是他搓搓爪子,抓住佐助的熊掌,将佐助的爪印
印在了宝鉴上自己肉球印的旁边,生死契达成。

其六,黑熊娘娘
黑熊王后成日在后山呼雷唤雨,为百姓带来雨水的滋润,久而久之,人们感念他的恩德,于是就在庙里供奉起了黑熊王后圣像。
但是圣像经常失窃,众人也是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有一日,王后在自己家的仓库发现了十几尊村民雕的圣像。
原是每次九尾狐王路过神庙,都觉得王后太可爱了,忍不住抱走珍藏。


其七,浣熊太子
浣熊太子有时候很心累,小小年纪就要亲理朝政。每天早朝一板一眼,极其认真,下朝后还要批阅奏章,处理各妖族事务,深得人心。
至于狐王和王后,两个人云游四海,结伴修行,无忧无虑,只长修为,不长心眼。
一天,浣熊太子正在御书房处理朝政,心腹鹫丞相掏心掏肺道:
“太子殿下!我们篡权吧!”


其八,孝子
对于鹫丞相篡权夺位的提议,浣熊太子冥思苦想了好一阵。
然而后来觉得自己没有这个必要,毕竟妖族大事现在都是他一手遮天,他的父王几乎不闻不问。
这样想想,面码又派了几只小鹫给父王母后送去大量银钱,让他们浪遍四海八荒,情留三山五岳。


其九,醋
狐王与黑熊王后某日化成人形去凡间集市闲逛,王后熊形的时候就是一只俊俏的熊,化成人形后更是俊美无双。
走在街上,黑熊王后备受注目,甚至有大胆的凡人意图调戏。王后觉得新奇好笑,甚至还回应一二。
九尾狐王一时醋意弥漫,当街一阵施术卷起一阵烟雾,抱走王后。狐王虽还保持人形,但是九条尾巴毕露,散发着强烈的妖气。
王后饶有兴趣的看着他,不知对方为何突然如此醋意泛滥。狐王抱着王后,用力抓了一下王后的小尾巴,沉声道:
“回宫!”

评论(9)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青昙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