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青昙_

◐有娀未抵瀛洲遠,青雀如何鸩鳥媒◐

《干物哥!佐助》(鸣佐/温馨/第1~3章)

《干物哥!佐助》

第一章

漩涡鸣人作为球通快递的员工,在正式上任后成为了负责团扇名苑这片高级别墅区的快递员。

这个小区人烟稀少,一百多套房子仅仅卖出了三十几套。不过团扇名苑也是城中有名的富人区,各项费用也是极高的。

在鸣人的第一天快递员生涯中,这里只有一家要送,团扇名苑第二十三号楼。

“你好,球通快递,这里有您的包裹。”

鸣人一边将沉重的包裹从车上搬下来,一边按响门铃。

等了足足三分钟,门里没有一点声音,让鸣人几乎以为没人在家。正要转身走时,大门大开了,同时一股森森的冷气席卷了鸣人的后背。

鸣人小心翼翼转过头,对上一张阴沉沉却睡意惺忪的脸。

“你......你好,这有您的快递,请签收一下。”

那人穿着白衬衫和黑色的七分裤,脚上拖拉着一双熊本熊的拖鞋,身上还披着一件熊本熊的披风,脸上有些憔悴,这身装扮像是打游戏打到一半睡过去的样子。

熊本男接过鸣人递过来的签字笔,潇洒的在签收人一栏里写上“宇智波佐助”五个大字。

然后毫不留情的将包裹踢回屋子,扯了扯要从肩膀滑落的披风,一股轻烟似的飘回了房间。

鸣人站在外面愣了愣,轻轻帮佐助带上门,心想大概这世界上的怪人也是不多的,只是今天恰巧被自己碰见了而已。

然而鸣人此后为佐助送快递的场景也并没有改善多少。渐渐的,鸣人摸清了佐助的习性,这家伙只有在下午的时候心情会好一些,大概早上是有起床气的原因吧!

佐助几乎每周都会有二十几个包裹,从日用品到食品,到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都会快递来。他几乎从不出门的样子,而且只中意球通快递这一家快递公司。

而在这三个月期间,鸣人为他修过一次电脑,跑过两次腿买东西,还抢救过一次因为打游戏打了三天三夜而昏厥的佐助。

来往的次数多了,鸣人难免会好奇佐助的身份。这家伙住在这种超高档的富人区别墅,显然不用上班,又不像是自由职业者,平时超级懒散,对户外活动毫无兴趣......

综上,鸣人觉得佐助唯一的优点大概只有长像出众,尽管每天都裹在一身熊本熊的披肩里,而且脸色整日苍白又憔悴,但是仍然遮不住他优质的外貌。

鸣人心想,他难道是演员?然而鸣人喜欢看各种电影电视剧和综艺节目,却从没见过这个人。

或者是男优这种比较赚钱又不是每天都需要上班的职业?显然佐助这种纤瘦身材大概只有在GV里做受方会比较吃香,但是作为一个直男,鸣人又对此并没有太多涉猎。于是他在所知的男优名字中搜索一圈,显然并没有佐助的名字。

难道是小小年纪由于要负担家中沉重的经济压力,而被阔商包养起来的可怜少年?他家里也许父母早逝,又有一个重病不能起身的植物人哥哥,在巨额的医疗费面前只能做出这样的选择,隐忍而又孤独的用游戏来麻痹自己的神经,在虚拟的世界里来寻求一份安心......

“你今天的眼神真是又恶心又奇怪。”

佐助突然打断了鸣人心中的遐想。抱起快递箱子转身进屋,前头也不回的对鸣人道:

“喂,你进来和我打游戏!”

“哦。”

鸣人乖乖的答应了一声,还是脱了鞋跟着佐助进了门。毕竟佐助几乎是他在这个小区的唯一客户,如果不能和唯一的客户搞好关系的话,那一定会被公司开除吧?

这套房子很大,空荡荡的,几乎说话的时候都有回音,看得出佐助是独居的,显然佐助被包养的这个揣测是不成立的。

“喂!你要带我去哪里!”

鸣人被佐助一手拉进了一个房间,房间里是昏暗的,厚重的窗帘几乎遮挡了午后的所有阳光。

而鸣人此时唯一的感觉就是--会被这个阴暗的干物男宰掉吧!然后被割下器官卖到黑市,之后再用同样的方式诱拐其他年轻的男人上钩,久而久之形成了巨大的产业链条,而在这片荒郊野外的别墅中,根本不会有人发觉。

鸣人几乎以为下一秒钟就会有一把锋利的小刀贴在他的脖子上了。然而并没有他想象的那样恐怖,佐助打开一盏小台灯,昏黄色的灯光竟然还很温馨,而满屋子全是各种游戏和手办。

被自己唬得双腿发软的鸣人瘫坐在地上,佐助似乎没注意到鸣人的感受,直接将一个游戏柄扔到鸣人的腿上道:

“马上开始了!”

说着佐助按下开始键,迅速投入到游戏中战斗,散发和之前鸣人所见到的萎靡不振截然相反的气质,就连身上的熊本熊披肩此时也如同战神的铠甲一般,这股坚不可摧的神圣一时闪耀的鸣人睁不开眼睛。


第二章

这一日,佐助早上又被门铃声惊扰了美梦。他裹紧了毯子去开门,门一打开,来人被这股杀气逼得几乎倒退了两步。

“你是谁?”

通宵到天亮才睡,佐助的声音泛着沙哑,眼神像把锋利的刀子,几乎要将来人砍出十万八千里。

“我......我是临时的快递员,漩涡君今天病了,所以我替他的班。”

“漩涡是谁?”

佐助脑内重启了一下,才渐渐恢复意识,喃喃自语:

“哦,原来他叫漩涡。”

说起来最近鸣人一直是白天到各处送快递,晚上来和佐助通宵游戏,长期的睡眠不足导致鸣人终于晕倒在大街上,险些发生交通事故。

佐助抱着快递箱思考了一会儿,心里好像隐约明白了鸣人生病的原因。他突然叫住正要开小车走的临时快递员问道:

“喂!你们做快递员很累么?”

“还好吧!只是漩涡君比较辛苦,他为了多赚一份薪水负责了两个人的活儿。”

自从鸣人在快递公司告假后,佐助就陷入了一个人游戏的寂寞漩涡中。

往常两个人一起玩游戏的手柄突然闲置了一个,两人份的薯片总是吃不了要剩下一半,最重要的是佐助只能又回到玩单机游戏的岁月了。

佐助玩到凌晨四点,空无一人的家里显得寂静寒冷。他想起和鸣人在一起时,那家伙总是吵闹不休的,玩着游戏也是兴高采烈的。

“无聊啊!”

佐助伸了伸已经坐麻的腿,起身关了游戏,脱掉了熊本熊的披风,关了灯,钻回被窝睡觉了。

睡梦里,游戏中鸣人的角色game over了,他跳出来指责佐助为什么全靠他一个人抗怪,一个人卖血很辛苦的!

佐助无言以对,只是被鸣人指责的浑身冷汗,他看到鸣人的生命值被消耗到零却无能为力。

佐助一下子惊醒,他不知道怎么了,竟然内心想到的是现实中的鸣人。现实中的鸣人也一定很辛苦吧!为了自己这个麻烦的客人,竟然耐着性子每天陪伴自己,还操劳到生病。

事实上,鸣人请假足足有一个星期之久,佐助虽然不至于度日如年,但心情却不如有鸣人陪伴打游戏时那样美好。

这天下午,佐助刚从睡梦中醒来,他虽然奇怪今天怎么那个冒冒失失的临时快递员没有在上午骚扰他。

突然,门铃响了起来,来人居然把他消化起床气的时间都算好了。一开门,佐助脸上虽然没有太多异常,但他内心却是欢喜的。

“今天的快递还真是沉啊!喂,倒是来搭把手啊!”

鸣人还是脸青面黄的一副大病初愈的样子,却是堆着笑的。佐助接过快递箱扔在地上,满不在乎的将沉重的包裹踢了进去。

“你每天都睡几个小时?”

两个人做到平时游戏的那间屋子里,佐助开始审问起来。

“这几天么?每天都能睡上十多个小时,睡得可饱了,你看我这不是来工作了么?”

佐助摇摇头,显然对这个答案不太满意,又问道:

“我是问你前几天和我玩的时候。”

鸣人并不太理解佐助的真实意思,实话实说道:

“三个小时吧!”

佐助皱了皱眉,他虽然每天也通宵玩游戏,但是都会保证七小时的睡眠,看来鸣人的确是因为长期疲劳少眠才病倒的。

“笨蛋!既然比较累就和我说!为什么强迫自己和我玩游戏!”

看着佐助的怒容,鸣人终于明白过来了,原来佐助知道了,而且还很自责。鸣人捡起被佐助摔到一边的游戏手柄,笑着说:

“你误会啦!我不是为了讨好你,而是我真的也很喜欢这个游戏,它真的让我十分沉迷,我中学的时候就经常逃课去打游戏的。不过以后我也许不能再陪你玩到那么晚了。”

“那么,你认为送快递和打游戏哪个更有趣?”

“当然是游戏啦!不过我也要吃饭啊!”

“我明白了。”

佐助转过身拿起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他对着电话讲道:

“球通快递总部么?我是宇智波佐助。1010号快递员漩涡鸣人从明天起不用上班了,请结算好他的当月工资。”

鸣人听到这里简直吓傻了,他并不相信,简直以为佐助在开玩笑。然而一个电话打破了他的幻想,鸣人接起电话,电话那端是他的直属老板。

“鸣人么?总部刚刚打来电话说将你解聘了,你是不是被投诉了?哎,总之明天来结算工资吧!”

鸣人心里泛起绝望,这份工作可是他找了很久才得到的。因为可以兼职两个区,所以待遇也还算不错,每年三百万日元,勉强可以供养起自己的败家老妈。

“喂!太过分了!”

鸣人生气的走到桌子边正在写字的佐助面前,两只手拄在桌子上,正要发火,却被佐助用一张纸贴在了脸上。

那是一份劳动合同,内容仅仅是陪佐助打游戏。然而报酬客观,五百万日元。聘请人自然是佐助,只等着鸣人签字了。

鸣人在看到薪水那一项后眼睛开始闪光,但是他还是问了一句:

“五百万年薪会不会太高了?我......”

我只是陪你打个游戏而已,拿这么高工资多不好意思?

“谁说是年薪?你看仔细点,那是月薪。”

这回鸣人彻底没脾气了,他知道自己遇见了真正的土豪,一时间却还不太能转变过来角色,看起来呆呆愣愣的。

佐助把合同卷成纸筒,敲了一下鸣人的脑袋,有些释然道:

“在自己的新boss面前做出这样的表现还真是失态。不过看在你试用期一直表现良好,算你合格吧!”


第三章

正式上岗之后,佐助还对鸣人实施的包食宿政策,佐助家的大床是king size的,睡得倒十分舒服,但是食物却都是他从网上快递来的各种速食品。

这一天,鸣人实在忍不了和佐助每天都只吃这些东西,于是决定在厨房大展身手一把。

几个月没晒过太阳的佐助被鸣人开车拉到了一个超市,尽管对方像一只吸血鬼一样,十分不情愿的压低着帽子,还戴着几乎占据半张脸的墨镜,但是鸣人仍旧为他能把这个干物男带到阳光下而自豪。

“想吃什么?”

鸣人一边将食材扔进购物车,一边向佐助询问。但是佐助好像丝毫不在意,只要有番茄就完全够了。

他将脸尽量不冲着人群,冷冷淡淡的跟在鸣人的身后。鸣人十分奇怪,认为佐助简直像个大姑娘一样好像十分怕别人看到。

于是他凑过去,为了将音量盖过超市的音乐,他贴在佐助耳边中气十足的大声说道:

“喂,你是不是怕自己太帅闪瞎别人啊?”

佐助丢了“白痴”两个字给鸣人,然后头也不回的出了超市,钻到了他自己的豪车里。

两人开车回到家已经是下午四点钟了,佐助一到家就,迅速脱光外套,披上熊本熊战袍,然后打开游戏登录页面。

鸣人无奈的摇摇头,将食材拎进厨房。他洗了手,顺便把正坐在地上打游戏的佐助也拎到厨房。

“你干什么!”

佐助有些不悦,被迫终止了游戏。

鸣人把一条黄色围裙从超市的购物袋里拿出来穿上,同时将另一件粉色带蕾丝边的围裙飞快的套在佐助身上,并解释道:

“没办法,只剩这种可爱系的了。以后你帮我打下手,我来做饭。”

说完还朝佐助自信的笑了笑,好像自己是个国家特级厨师一样。鸣人似乎是料定了佐助穿上围裙就会干活一样,事实上佐助却无时无刻都在打脸。他抱着手臂立在一边,也很自信的对鸣人道:

“我不会做菜,所以我要回去玩游戏了。”

佐助刚一转身就被鸣人扯了回来,然而那人太温和了,让人看着没脾气。

“没让你劳动大驾做菜,洗菜就行了。”

佐助见逃无可逃,于是乖乖拿了只番茄开始洗起来,洗了一会儿他问道:

“之后呢?”

“之后就留在这看我做饭和我聊天。”

“不是,我是说番茄。”

鸣人在一看,番茄已经被佐助用热水洗掉了外皮,于是赶紧夺过来,并无奈道:

“应该用凉水洗啊少爷!”

“哦。”

佐助显然没听进去,趁着鸣人在切牛肉,就把洗干净的番茄吃掉了。

两个人叮叮当当的忙了一个小时,天色也渐渐暗下来,厨房里暖黄色的灯光照在镜面一样的桌台上,明亮又柔和。

小小的火苗在跳跃着,锅里有正在炖着的番茄牛腩红汤,飘出的肉香勾得两人肚子饿的咕咕直叫。鸣人用大汤勺舀了一勺汤让佐助尝尝咸淡,却不小心烫了佐助的舌头。

米饭也同时蒸熟了,鸣人还捏了几个饭团,有佐助爱吃的柴鱼饭团,也有自己爱吃叉烧饭团。两个人和乐融融的吃了晚饭,这也是佐助第一次没有急着去打游戏。


评论(9)
热度(1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青昙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