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青昙_

◐有娀未抵瀛洲遠,青雀如何鸩鳥媒◐

《那个如清泉般的男子》(扉泉‖柱斑)

《那个如清泉般的男子》
(泉奈‖扉泉‖柱斑)
『四战结束背景』
漩涡鸣人见到泉奈画像的第一眼就觉得,要是画中人再圆润几尺便是佐助了,想及至此便不能再想了,因为画中那人是英年早逝,多想免不了惹人伤神。
“那么猫婆婆,画像我拿走了。”
猫婆婆点了点头,点起一只烟袋,开始吞云吐雾。
画像比巴掌大不了多少,有个窄窄的小相框,画中人不过二十上下的年纪,是个近身像,背景有些模糊,但脸上是笑着的。
猫婆婆抽了一袋烟后,又给自己填了一袋,像是对鸣人说,也像是自言自语道:
“这画像还是斑当年存放在这的,没想到再来要的人竟然是扉间。”
“是二代目秽土解除前单独告诉我的,他说想再见见泉奈前辈,叫我取了小像放在他的相片前。”
猫婆婆敲了敲烟灰,脸上的皱纹动了动,哧笑道:
“只怕是泉奈最不想见他。”
“他们关系不好么?”
“岂止不好,第一次见面就不对脾气,冤家啊!”
猫婆婆不知活了多久,宇智波族里的事如数家珍,见鸣人似乎有兴趣听,老人家便也乐意讲。
泉奈与扉间起初并不认识,但他们的兄长斑和柱间相熟。你知道,世界这么小,两个哥哥又总玩在一起,做弟弟的没道理不认识。
那时候柱间和斑经常偷偷约在南贺川,泉奈和扉间都受了父亲的指示,偷偷跟过几次。后来有一次泉奈自己想去找斑,就去了南贺川,偏巧扉间也是去找柱间,两个人就这么不期而遇了。
碰面后,两个人也不知说了什么,大约是彼此都视为仇敌,一向好脾气的泉奈竟然和扉间大打出手了。他们俩的哥哥打水漂,但是他俩直接打架。
泉奈年纪小,但是忍术绝不比扉间差,或者说当时两个人都小,也分不出个输赢。
哪想那天斑和柱间去山上修行,两人路过南贺川就看见这样一幕,自家弟弟正跟人鏖战。
泉奈和斑长得很像,所以柱间一眼就认出那是斑的兄弟,去拉了架。但是扉间和柱间只有名字长得像,甚至连毛色都不一样。
于是斑也去拉架了,但是他把泉奈拉出战局后,自己却投身战斗,欺负泉奈向来是要被斑揍得鼻青脸肿的。
后来三个人何解之后,其实也不算和何解,只是没有继续开战罢了。柱间为了缓和气氛,就提议吃烤青蛙。
趁着柱间捉青蛙的功夫,宇智波那两个火遁的就左右夹攻,两个豪火球把扉间鬓角的头发都烧焦了,似乎此后也是寸草不生了。
鸣人听完故事,觉得难怪这三个人之间的芥蒂会这样深厚,初见便是不打不相识,难怪在战场时斑和扉间也是斗鸡一般敌视彼此。
只是为何扉间又想要泉奈的小像?这一点猫婆婆也不知了,只当是恩怨情仇并无绝对,又或是之后又发生了什么吧。

--END--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青昙_ | Powered by LOFTER